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庆标识 > 正文
校庆标识

    校庆标识

    学校70周年校庆活动宣传背景

    时间:2022-04-06 14:48:40  作者:校庆办  点击:

    各单位:

    为进一步做好学校70周年校庆各项活动的组织和宣传工作,经学校70周年校庆筹备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决定,对学校70周年校庆活动标识和宣传背景进行统一和规范,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关于活动主题

    各单位在策划和举办校庆活动时,要紧紧围绕学校70周年校庆的主题“砥砺奋进·绿水青山”,要在活动的内容、寓意和形式上融入东林人的历史与传承,坚持与追求,通过各种校庆活动充分展现,70年来东林人为国家的林业事业发展、林业人才培养、林业高校建设薪火相传、初心不改的意志品格和精神共鸣,集中体现新时代东林人为国家的生态文明建设、环保事业、绿色发展理念躬耕不辍、勇毅笃行的壮阔情怀和执着追求。

    二、关于活动组成

    各单位要按照《东北林业大学70周年校庆工作方案》中关于校庆活动的有关要求,重点围绕六大板块开展校庆活动。

    1.“忆·赓续传承”主题活动:以开展重温校史、院史、学科发展史,弘扬“东林精神”,宣讲师生优秀事迹和感人故事等活动为主,挖掘史料、以史鉴今、资政育人,充分激发师生爱国爱校情怀,增强师生的自豪感和使命感。

    2.“展·巍巍学府”主题活动:以集中展示学校文化传承、历史贡献、科技创新、学术成就等活动为主,要立体化、多角度、全方位展现70年来学校爱国奉献、自强不息、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的精彩画卷,全面彰显东林的内涵与价值。

    3.“叙·校友情谊”主题活动:以开展广大校友参与的校旗传递、校友论坛、座谈会、联谊会等活动为主,增进校友感情、扩展校友资源,广泛联络凝聚团结校友智慧与力量,促进广大校友互助共享、合作共赢。

    4.“谋·发展新篇”主题活动:以开展成果展示、专项合作、引才引智、捐助捐赠等活动为主,要聚焦乡村振兴、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深化产教融合,助学助教助研,学校“双一流”建设等重点工作。

    5.“攀·学术高峰”主题活动:以开展学术交流、学科建设、论坛研讨、国际合作等活动为主,扩大学校的学术知名度和影响力,增进国内外的沟通交流、拓宽师生视野,进一步提升师生的学术水平和科研能力。

    6.“融·师生智慧”主题活动:以开展师生讲坛、创新创业竞赛、课程建设、学术沙龙等活动为主,激活教育教学资源,激发师生创新创业热情,助力学校办学水平和育人质量提升。

    三、关于活动分类

    根据学校70周年校庆活动的主要内容,将校庆活动分为“闻道”“问学”“赏艺”“强体”四个类别。“闻道”系列活动以文化类活动为主;“问学”系列活动以学术类活动为主;“赏艺”系列活动以艺术类活动为主;“强体”系列活动以体育类活动为主。各单位要按照策划和组织的校庆活动主要内容对活动进行精准分类,并着力在活动的内涵格调、层次质量和师生的关注度、参与度上下功夫,重点打造展示学校文化底蕴、凸显学校学术实力、提升师生艺术修养、强健师生健康体魄的校庆活动。

    四、背景图案的使用说明

    1.校庆活动背景图案模板分四个版本,根据活动背景图案需求设置4:3和16:9两种格式,各单位按照举办校庆活动的实际选择背景图案的模板和比例格式。

    2.各单位要根据校庆活动的具体内容,将活动归入校庆活动的板块和活动类别,并选择对应的主题背景图案,确保活动内容、类别和活动背景图案一致,切合主题。

    3.各类校庆活动的海报、通知、画册、网站新闻、新媒体推送文稿等需要使用背景图案时,均应使用学校统一设计的校庆标识和背景图案,并在活动标题中注明“东北林业大学70周年校庆系列活动”字样。

    4.背景图案模板中的六大板块主题、活动分类字样和校庆主logo等主要元素的位置、内容、字体不得修改,其他元素可根据活动的实际自行修改调整,整体风格与主元素保持一致即可。

    5.背景图案模板psd原文件在学校70周年校庆专题网站下载。

    五、有关要求

    1.请各部门、各学院、各类校友组织、各级学生组织紧紧结合校庆活动设计的“1-6-4”逻辑(“1”即紧紧围绕“砥砺奋进·绿水青山”这一主题;“6”即重点开展六大板块校庆活动;“4”即“闻道”、“问学”、“赏艺”、“强体”四大系列主题活动),精心组织实施,高质量实现既定目标。

    2.任何组织或者个人不得将校庆活动标识及宣传背景用于与校庆无关事项,未经学校授权不得将校庆标识作为商业目的(含潜在商业目的)使用。

    3.对校庆活动标识及宣传背景的使用应当完整、准确、规范,保证标识与文字等基本元素的权威性与识别性。若因使用不当造成不良影响或利益损害的,学校有权要求纠正并进一步追究相关责任。

    4.校庆活动标识日常管理和使用授权由校庆工作办公室负责。

                                            东北林业大学校庆工作办公室

                                                2022年4月6日

    © 2021 东北林业大学校庆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