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东北林业大学70周年校庆公告(第一号)

    时间:2021-07-10 15:46:01  作者:校庆办  点击:

    述往思来,七十载学参天地,携绿色发展同行;继往开来,新时代德合自然,与生态文明共彰。2022年7月10日,东北林业大学将迎来70周年华诞。值此辛丑季夏之时,发出壬寅盛夏邀约:期四海贤达,盼八方校友,聚首东林,同庆嘉祥。

    岁月峥嵘,风雨沧桑。为国育才,春风化雨;为林增绿,披荆斩棘。东北林业大学始建于1952年7月,原名东北林学院,肇基于浙江大学农学院森林系和东北农学院森林系,缘林而生,因林而兴。1985年更名为东北林业大学。2000年,划归国家教育部门直属管理。先后成为优势学科创新平台项目重点建设高校和国家首批“双一流”建设高校。今日东林,实力雄厚,声望日隆,内涵发展潮音澎湃,学子足迹绿满天涯。

    薪火相继,弦歌未央。大地为书,青山为卷;以林育人,伴林成长。建校伊始学校就以服务新中国林业建设事业为己任,七十载不忘初心、坚守情怀。立德树人,注重质量,培养创新卓越人才;强化特色,锚定目标,释放科技创新活力;真抓实干,蹄疾步稳,系统推进综合改革;聚焦主线,开阔视野,打造守护绿水青山;锲而不舍,和而不同,营造东林特色文化;党管一切,坚强领导,全面加强党的建设。走过“奇崛不寻常”的筚路蓝缕,今天的东林人正朝着“特色鲜明,国际知名”的中国高水平大学宏伟目标踔厉风发,阔步前行。

    大道如砥,行者无疆。盛世兴教,强国兴林;抚今追昔,开创未来。东北林业大学将牢固树立“质量、绿色、创新、合作”发展理念,践行弘扬“严谨、勤奋、求实、创新”校风,扎根中国大地,面向世界舞台,栉风沐雨,一往无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更大贡献,奏响更加雄浑壮阔的时代交响,书写更加灿烂辉煌的发展篇章。

    点滴皆美好,草木总关情。2022年7月,东北林业大学将以“砥砺奋进绿水青山”为主题,举办建校70周年庆典,诚邀全体校友和关心支持学校建设发展的各界人士,汇聚冰城,相约东林,共襄盛举,共谱华章。

    特此公告,敬祈周知。

    东北林业大学  

    2021年7月10日 



    © 2021 东北林业大学校庆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