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东林故事 > 正文
东林故事

    东林故事

    【难忘的事】王晨光:东林“白衣天使”的故事

    时间:2021-10-05 17:07:26  作者:王晨光  点击:

    对于工作在东林的我来说,这里有太多的故事,这里有太多的感动值得我铭记,尤其那个千余米的四层小楼——东北林业大学医院,方寸之地演绎的那一曲又一曲无私奉献、救死扶伤、妙手仁心的生命之歌,久久在我的心中缭绕,催我上进。


    每到秋季,都是我们最忙碌的日子。新生报到体检是我们全年工作最重要的一部分,全院上下,全力以赴,不敢忽略任何一个细节。两天的时间,要完成6000多新生的体检,任务繁重,辛劳和忙碌可想而知,每天工作时间长达十几个小时,可我的同事们没有一个叫苦叫累,都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由于领导重视,全体员工齐心协力,每年的体检工作都完成得相当出色,多次受到校领导的表扬,也赢得了新生家长和新同学的一致认可和好评。

    行文至此,我脑海中忽然闪现出2009年“甲流”爆发时那一幅幅难忘的画面。那年,我刚刚参加工作,就经历了“甲流”。当时甲型H1N1流感在全球范围内大规模流行,让人听着都不寒而栗。身为一名新兵,心中难免有些恐惧,但我和我的同事们还是毫不犹豫地参与了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最终战胜了“甲流”。

    令人猝不及防,更甚于“甲流”的“新冠”,又一次让美丽的白衣天使们站到了护卫生命的前沿。

    2020年1月“新冠”来袭,阴霾笼罩中华。自2020年下学期全校师生回归校园起,对于工作在医院的我们来说,疫情防控这根弦就一直绷得紧紧的。每一次为全校师生做核酸检测、疫苗接种,那看似简单而平凡的工作,举手投足间都彰显着责任与奉献,都闪耀着人性的光辉和人间大爱。

    2021年9月,“新冠”卷土重来。疫情就是命令,一条信息,一小时内就集结完毕。穿上那身防护服,我们来到诺大的体育馆,一天之内要完成2万多师生的核酸检测,从清晨到凌晨,谁还顾得上家中老小,谁报怨过几个小时不能上厕所,不能喝水。脱下隔离服那一刻,看到镜子里自己那形象,想哭,随即又露出了笑容。

    最令人难忘的,就是在高速收费口负责测温、检查的那些日子。盛夏酷暑,烈日炎炎,24小时,站在岗位上,一个动作不知要重复多少次,浑身上下早已被汗浸湿,大家相互鼓励着,谁都没吭一声。过往的司机和路人,看到我们,都情不自禁地说:“医生,你们辛苦了!向你们致敬!”“你们就是我们眼中最美的风景!”真的,那一句句真情问候和赞扬,温暖着我们每个人,为了早日驱走疫情,我们做这点事又算得了什么呢?

    这群美丽的白衣天使,从疫情之初到现在,夜以继日地奋战在校疫情防控第一线,默默守护和关注着每一位东林人,为东林人的健康保驾护航。

    在这一个个金色的秋天里,我们收获了师生对我们的信任,我们收获了同事之间的团结友爱、互相帮助的团队精神,我们更收获了全校师生对我们这个团队的认可与赞誉。

    (作者王晨光,2009年本科毕业于东北林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会计专业,2013年研究生毕业于东北林业大学林学院林业硕士专业,2009年至今在东北林业大学校医院工作。)

    © 2021 东北林业大学校庆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