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七秩历程 > 2016 > 正文

2016

2016年学校举办首届国际文化节

时间:2021-10-18 09:57:43  作者:林宣  点击:

2016年5月23日至6月14日,学校举办首届国际文化节。

此次国际文化节以“多彩生活,缤纷世界”为主题,共推出8个国家6个主题日活动,从5月23日举行巴基斯坦文化日开始,到6月14日的越南文化日,前后持续近1个月。文化节突破了以往联欢会、沙龙、座谈等常规交流方式,来自俄罗斯、韩国、巴基斯坦、苏丹、印度尼西亚、泰国、厄瓜多尔、越南等国家的留学生通过精心设计,将本国、本地区的文化、经济、文学、生活等融入到他们用心打造的美食、服饰、音乐、舞蹈等项目中进行展示。

国际文化节在各国学生们的“城堡”中开启,在热情奔放的舞蹈和音乐中渐次展开,精彩的表演赢得现场阵阵掌声,异域美食分享、民族歌舞、生活器具、艺术品、服饰展示等活动将广大师生带入了异国他乡的情境中。这些活动极大地丰富了我校中外学生的业余文化生活,提升了校园的国际文化氛围,增进了中国学生和留学生之间的相互了解和友谊,促进了彼此间的深度融合。

目前,我校有来自25个国家和地区的200余名留学生。学校为他们开设了太极拳、中国书法国画课、手工艺品制作、中国茶艺课等中国传统文化课程。在东林的校园里,中外学生随时交流,东西方文化相互交融,形成了浓郁的国际化氛围。



© 2021 东北林业大学校庆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