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七秩历程 > 2012 > 正文

2012

2012年学校成为教育部与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共建高校

时间:2021-10-18 09:39:00  作者:林宣  点击:

2012年3月1日,教育部与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共建东北林业大学签约仪式在北京国宾酒店举行。教育部部长袁贵仁、黑龙江省省长王宪魁分别代表教育部和黑龙江省政府签署协议。共建协议的签署,标志着我校办学层次的新跃升和办学空间的新拓展。

袁贵仁部长在会谈中指出,东北林业大学是黑龙江省唯一一所教育部直属高校,黑龙江省委省政府历来十分重视和支持学校的建设和发展。此次共建协议的签署,是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在清华大学百年校庆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和人才强国战略、全面落实教育规划纲要的具体行动,对于促进东北林业大学的科学发展必将发挥重要作用。希望东北林业大学以此为契机,加快改革和发展步伐,在做好服务行业发展的同时,进一步提高服务地方和区域发展的能力,更加主动地为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推动黑龙江省“科教兴省”、“生态强省”战略贡献力量。

根据共建协议,今后,教育部、黑龙江省将为我校提供多种资金、政策支持,推动我校进一步加快改革发展步伐,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科研水平,增强社会服务能力,努力建成特色鲜明、综合实力达到国内同类院校一流的高水平大学,为促进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国家现代林业和生态文明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 2021 东北林业大学校庆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