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七秩历程 > 2011 > 正文

2011

2011年学校成为“优势学科创新平台”项目重点建设高校

时间:2021-10-18 09:36:55  作者:林宣  点击:

2011年6月8日,我校申报的“森林资源可持续经营与高效利用优势学科创新平台项目”获得教育部、财政部建设立项。这是学校办学层次上的一个新提高,标志着我校继进入“211工程”建设序列后再次获得重大突破,成为教育部直属的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和“优势学科创新平台项目”高校,为学校的建设发展创造了新的舞台和空间!

“优势学科创新平台项目”是国家继开展“985工程”建设后实施的高等教育重点发展战略,是“985工程”的发展和延续。“优势学科创新平台项目”以国家和行业发展急需的重点领域和重大需求为导向,围绕国家科技发展战略和学科前沿,加大学科结构调整力度,促进学科交叉,大力提高建设学科的科技创新能力和解决制约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瓶颈问题的能力。

© 2021 东北林业大学校庆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