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七秩历程 > 2011 > 正文

2011

2011年学校举办刘达先生诞辰100周年纪念大会

时间:2021-10-18 09:31:20  作者:林宣  点击:

为了追思和缅怀刘达同志为我国教育事业发展作出的巨大贡献,继承和弘扬他留给后人的教育思想和崇高品格,2011年1月5日10时,由我校和东北农业大学联合举办的“刘达同志诞辰100周年纪念大会”在刘达同志当年亲自指挥建造的原东北农学院礼堂、现黑龙江中医药大学礼堂隆重举行。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会长、教育部原副部长周远清,农业部原常务副部长、党组副书记、中国农科院原院长王连铮,全国工商联原副主席王治国,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党委书记许武,清华大学原党委书记方惠坚,黑龙江省教育厅厅长张永洲,黑龙江省森林工业总局原局长孙丕文,黑龙江中医药大学校长匡海学,黑龙江省畜牧局副局长孙文志,黑龙江大学副校长何颖,南京林业大学原副校长姚家熹,中国林业出版社原副社长兼副总编任景阳,江苏省质量监督局原副局长张恒烈,中国农科院文献中心原党委书记曾宪儒,齐齐哈尔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党委副书记、纪检委书记李云海,刘达同志的家人及亲属,东北林业大学和东北农业大学的学校领导班子成员,离退休老领导、老教授以及师生代表共计千余人相聚在一起,寄托追思,传承风范。

大会由我校党委书记吴国春主持。

东北农业大学党委书记、校长徐梅,我校教师代表、中国工程院院士马建章,东北农业大学教师代表、中国工程院院士蒋亦元,省教育厅厅长张永洲,农业部原常务副部长、党组副书记、中国农科院原院长王连铮,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会长、教育部原副部长周远清,清华大学原党委书记方惠坚,刘达同志三子、中国林科院技术室原主任刘冀,我校校长杨传平分别在会上讲话。他们从不同侧面回顾了刘达同志在不同时期、不同岗位上,对党、对国家、对人民、对我国的教育事业作出的巨大贡献,真情讴歌了刘达同志光辉奋斗的一生,高度评价了刘达同志的丰功伟绩和崇高品德,寄托追思,饱含深情,感人肺腑,催人奋进,充分表达了我们对刘达同志的深切缅怀和敬仰之情。

吴国春书记在总结时说,我们要以刘达同志为榜样,坚定信念,胸怀大志,扎实工作,勇于创新,坚持真理,勇攀高峰,以昂扬的斗志,优良的作风,顽强的毅力,饱满的精神,全身心地投入到科学和教育事业中。在加快从教育大国向教育强国、从人力资源大国向人力资源强国迈进的征程中,竭心尽力,奋发有为,开拓进取,勇往直前,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和人类文明进步作出更大贡献。

会前,与会各界人士共同观看了我校为纪念刘达同志诞辰100周年拍摄的专题片《百年成栋》和纪念图片展。

1月5日下午,纪念刘达同志诞辰100周年座谈会在我校综合办公楼第八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文斌主持了座谈会。我校56级校友、全国工商联原副主席王治国,中国工程院院士马建章,我校校友、黑龙江省森林工业总局原局长孙丕文,南京林业大学原副校长、校友姚家熹等都以自己的方式表达了对老校长的崇敬之情。大家一致认为,老校长刘达留给东林的不仅仅是漂亮的主楼和广袤的森林,更重要的是他可贵的精神、高尚的品德和务实的工作作风,值得东林人永远传承。

座谈会结束后,与会人员一同参观了纪念刘达同志诞辰100周年图片展和书画展。

© 2021 东北林业大学校庆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