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七秩历程 > 2010 > 正文

2010

2010年学校成为国家教育部与国家林业局共建高校

时间:2021-10-18 09:29:19  作者:林宣  点击:

2010年11月29日,教育部与国家林业局在北京林业大学举行签字仪式,合作共建东北林业大学、北京林业大学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三所教育部直属高校。我校校长杨传平出席签字仪式。

教育部部长袁贵仁指出,教育部与国家林业局签署共建协议,是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对新形势下教育事业科学发展的要求,推进高等教育更好地服务于国家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的具体行动,意义十分重大。高等林业院校作为我国现代林业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力量,在发展现代林业、建设生态文明、促进科学发展上承担着光荣而艰巨的任务。希望通过共建,进一步提升林业人才培养能力,进一步推进高校相关学科建设及科技创新平台建设,为推进我国林业事业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根据共建协议,教育部将支持三所大学进一步加强有关林业学科的建设,设立“林业基层场站大学生”计划,推进学校与国家相关科研单位建设合作实体,为三所大学培养高层次应用型创新型林业人才提供政策支持。国家林业局将进一步发挥三所大学在现代林业建设中的基础和骨干作用,为三所大学参与林业科研项目、重大工程项目、国际合作项目提供支持,支持三所大学结合现代林业建设的需要,在林业产业和生态建设一线建立试验示范站和示范基地,探索区域林业科技创新与示范推广的新机制和新模式。

© 2021 东北林业大学校庆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