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七秩历程 > 2009 > 正文

2009

2009年我校校友、科技部部长万钢回母校视察

时间:2021-10-18 18:14:04  作者:林宣  点击:

2009年8月7日上午,全国政协副主席、致公党中央主席、科技部部长、我校校友万钢一行来到学校视察指导工作。

万钢1978年毕业于东北林学院并留校任教,此次回到母校视察,受到了学校广大师生的热烈欢迎。万钢一行首先与学校领导、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院长进行了座谈。座谈会由党委书记王学全主持。校长杨传平向万钢一行简单汇报了学校的发展历程、近期情况和目前正全力以赴主抓的两件大事,即争办森林资源生态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和力争“十二五”期间在“863”“973”国家科技支撑等项目层次上实现零的突破。

万钢在座谈会上作了讲话。他深情地谈到,自己一直非常关注学校的发展建设,看到学校近年来发展较快他感到十分欣喜。他指出,高校的目标要简单而有特色,学校确立了林业特色和教学研究型大学的定位就很好,大学要努力抓好教学、科研和人才培养,科技管理部门要重视大学的科研工作,因为大学的科研不仅可以提高教师的水平,而且可以把最新的科研成果直接传递给学生,提高学生的水平,这是其他科研机构所不具备的优势。大学的教育、科研和学术水平的提高都很重要,学校应该在科研上多努力和多作贡献。高校也要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要不断提高毕业生就业率和薪酬水平。他还谈到学校帽儿山实验林场是个很好的富有特色的教学、科研基地,本身就是一个大的实验室,要充分发挥基地的作用。他表示,科技管理部门会尽力支持和帮助学校建设国家重点实验室。他谈到,现在一个热门话题就是气候变化问题,希望学校在生态学、循环经济、碳排放等方面加强研究,其他学科(如森林工程)的实力和优势也要保持好。他衷心希望学校能够发展建设得越来越好。

随后,万钢和他大学时期的老师进行了座谈。最后,万钢一行来到学校森林植物生态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视察指导。

© 2021 东北林业大学校庆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