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七秩历程 > 2009 > 正文

2009

2009年学校获评国家生态文明教育基地

时间:2021-10-18 09:26:44  作者:林宣  点击:

由国家林业局、教育部、共青团中央、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和中国生态文化协会共同主办的中国(漠河)生态文明建设高层论坛于2009年8月1~2日在黑龙江省漠河县召开。我校校长杨传平教授参加了论坛,并代表学校接受了“国家生态文明教育基地”的牌匾。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革中央主席周铁农,全国绿化委员会副主任、国家林业局局长贾治邦,黑龙江省副省长吕维峰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共青团中央书记处书记汪鸿雁宣读了《国家林业局、教育部、共青团中央关于授予湖南省森林植物园、东北林业大学等10单位“国家生态文明教育基地”称号的决定》。

我校是此次授牌的10家基地中唯一一所高等学校,这是学校多年来在基地建设和生态文明教育方面取得显著成绩的结果。在此基础上,我校进一步加强基地建设,广泛开展生态教育和文化活动,为普及生态知识,增强全社会生态意识,促进生态文明建设作出了更大贡献。

© 2021 东北林业大学校庆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