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七秩历程 > 1974 > 正文

1974

1974年学校建立帽儿山森林生态站

时间:2021-10-18 09:01:04  作者:林宣  点击:

1974年学校正式建立帽儿山森林生态站,经过陈大珂、周晓峰、王义弘、赵惠勋、王传宽等一批生态学者的长期不懈努力,1999年帽儿山森林生态站成为我国首批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试点站,2006年通过国家科技部评估后正式成为黑龙江帽儿山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建成中国生态系统长期研究网络的重点森林生态站。

长期以来,帽儿山森林生态站围绕阔叶红松林、天然次生林、人工林等森林生态系统结构、功能、动态、经营及其对全球变化的响应、森林碳汇形成及其变化、森林生态系统服务功能评价及提升、生物多样性保育等重大科学问题开展长期定位监测和研究,为国家和区域的林业生态环境建设、森林生态系统可持续经营理论和实践等作出了突出的贡献,同时也为我国生态学和林学领域培养了一大批高层次人才。

© 2021 东北林业大学校庆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