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七秩历程 > 1957 > 正文

1957

1957年学校召开首届科学研究报告讨论会

时间:2021-10-15 10:34:52  作者:林宣  点击:

195739日,学校首届科学研究报告讨论会胜利闭幕,本次大会所提出报告讨论的题目,绝大部分是密切结合学校教学和生产需要而进行的,对提高研究论文的质量、明确今后研究的方向、丰富全校教师的科学知识有很大裨益。

这次大会中有很多令人颇感兴趣和深思的报告讨论题目,例如王业遽副教授的“根据森林生长教育理论论证疏密度学说”,他根据木本植物群体生态的观点、达尔文生存竞争的理论、有机体与环境统一的学说、森林生长发育过程和辩证唯物主义观点提出疏密度学说的新理论。

另外王长富副教授的“论国有林主伐试行规程”亦是令人很感兴趣的。这个问题是我国当前营林部门与森工部门最主要的矛盾,他在这个报告中以东北林区作依据对国有林主伐试行规程第三章采伐方式作了论述,对森林的采伐方式与森林更新提出了一定的见解。

此外,学院苏联专家库里柯夫同志、马雷歇夫同志、翟依切夫同志都做了重要报告和发言。

此次大会的召开,大大增强了学院的学术争辩气氛。

(以上资料来自《东北林业大学校刊》1957年3月11日第12期1版《我院第一次科学研究报告讨论会胜利闭幕》)


© 2021 东北林业大学校庆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