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七秩历程 > 1955 > 正文

1955

1955年学校主楼破土动工

时间:2021-10-15 10:18:42  作者:林宣  点击:

19552月,为适应建校需要,学校组建了农、林两院基建工程队,为东北林学院独立建校兴建校舍。

学校首要任务是选好校址。校址最终确定在哈尔滨市和兴路南侧,征用土地115公顷。之所以选择这里是因为它具备三个条件:一是既满足当时的需要,又可兼顾将来的发展;二是既离开了闹市又离闹市不远;三是有电源、水源,交通比较方便 。这里与东北农学院、哈尔滨师范学院毗邻,又与附设的哈尔滨实验林场相连。北面是宽阔的和兴路,南面以马家沟河为界与黑龙江省森林植物园和居民点相隔。

195551日,刘成栋院长、王禹明副院长挖第一锹土,破土兴建教学主楼、学生宿舍楼,拉开了东北林学院独立建校、勤俭办学的序幕。

1955年坐落在和兴路新校址的部分教学楼、宿舍楼拔地而起。912日属于东北林学院的两个系(林学系和森林工业系)的学生迁至新建教学楼上课。

(以上资料来自《东北林业大学校史(1952-2002)》第48页)

在建的主楼

建成后的主楼

© 2021 东北林业大学校庆网版权所有